2013年9月21日

一串葡萄兩人扛

到歐洲旅遊過的人都看過很多油畫,壁畫,雕像,但不知是否都可以體會畫中所表達的故事?
 
 這一串巨大的葡萄需要兩個人才能扛得動。

故事背景:摩西帶著以色列人民要進入應許之地前,差十二探子去探迦南
聖經章節:民數記第十三、十四章

1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: 2 「你打發人去窺探我所賜給以色列人的迦南地,他們每支派中要打發一個人,都要作首領的。」

探子帶回好消息

 25 過了四十天,他們窺探那地才回來, 26 到了巴蘭曠野的加低斯,見摩西、亞倫,並以色列的全會眾,回報摩西、亞倫,並全會眾,又把那地的果子給他們看; 27 又告訴摩西說:「我們到了你所打發我們去的那地,果然是流奶與蜜之地;這就是那地的果子。

也帶來負面的消息
28 然而住那地的民強壯,城邑也堅固寬大

迦勒相信神的應許,不懼怕
30 迦勒在摩西面前安撫百姓,說:「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!我們足能得勝。」 31 但那些和他同去的人說:「我們不能上去攻擊那民,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壯。」

聖經解讀參考:
http://www.ocbf.ca/2012/biblestudy/oldbook/c04/188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